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企业招聘信息 >

长沙市长郡中学举行第五届校园模拟招聘会

来源:红网 | 发布时间:2018-05-23 12:17:59 |  访问:2763

提供实战平台,让学生树立职业理想

本报5月22日讯 对高中生而言,求职谋生虽是未来的事,但早一点体验就能多一份理解和准备。今天,长沙市长郡中学举行第五届校园模拟招聘会,1200余名高一学生“应聘”近30家企业的100多个工作岗位,“面试官”是来自各个单位的hr。

在一家银行的“应聘现场”,身着正装、一脸微笑、说话慢条斯理的贺喜雨同学显得特别有“范儿”。贺喜雨选择“应聘”的是个人理财顾问的岗位,她对自己的岗位知识储备做足了功课,当被问到“个人理财顾问是营销思维重要还是专业知识重要”的专业问题时,贺喜雨给出了这样的回答:“我认为是营销思维。因为你要了解客户的心理、家庭背景和各种需求,才能为他挑到最合适的理财产品。”她的回复让“面试官”竖起了大拇指:“如果今天是真正的招聘,我会马上给你发pass卡。”

“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对学生和企业而言都很有意义,对于学生是一个难得的实战平台,作为企业,我们也希望接触‘00后’学生的真实想法,了解目前高中的教学模式,为企业招聘提供灵感。”企业面试官余女士说,和正儿八经求职的大学生相比,中学生普遍会以理想为目标,有一股子“初生牛犊不怕虎”的勇气。但也体现出对职业规划概念模糊、理想主义的特点,因此很有必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。

长郡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王毅老师告诉记者,在新高考背景下,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势在必行。“其核心是要学生学会‘选择’,使大家在不断认识自我的性格特质、兴趣爱好、能力倾向的基础上,找到自己的生涯发展方向,并学会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人生。”王毅认为,这场校园模拟招聘会,是一堂最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,能让大家树立适合自己的职业理想,找到“想从事的职业”和“能从事的职业”两者的最佳结合点。

据悉,这场校园模拟招聘会只是该校校园人文节系列活动之一,后续还将有端午诗会、图书漂流、名家讲座、成人礼等丰富活动。

■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洁 通讯员 王剑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长沙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长沙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长沙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